浙江富少三个D

江海寄鱼生

【江海】d1

@伊暮咕咕咕  脑的前世今生设定

现世艺术系D×文学系K

前世联赛

是共创所以双视角()

还没完结

没有固定走向,想到哪写到哪

会夹带ZQ1.0和weibo1.0的私货

以及卡壳和一系列IVL热梗

低保第一人称


【鱼生视角】 

  


我喜欢去很多地方,很多不一样的地方。

见到那些没办法一直留在脑子里的风景,我就会将它们画在纸上,很奇怪的,我觉得画下来的就是我的了。但这些风景大多数人都看过,也会有人看见正在画它们的我,所以作画的过程中总能听到路过游客的探讨声,好像随处画画侵犯了风景的肖像权。

而那些没有旅行的日子,我更喜欢待在学校的公园。鲜少有人注意这里,所以大多数时间这里的风景只有我一个人在看,就好像是独属于我的,全天下我独一份。

这个世界不会有其他人闯进来,我经常这样自负地想。虽然并不介意,但长久冷清的氛围还是导致我在见到他的时候有些错愕。

春天也还是有风的,吹进袖口里冻得人想缩起来,但却很轻,听话的只是吹动几片树叶。花也在枝杈上生的牢固,没有那么不懂事的被风一吹就到处飘散,落到他身上。他好像不应该背负着什么前行,哪怕是轻到没有重量的花瓣。谁知道呢,大概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像电视剧里那样用肩接住落下的花雨,他本就孑然一身的好像花瓣是干扰项。

没有那么多装饰才最好看了,他只是这样站着也不会跟周遭融为一体,独特却不显突兀,好像是这静景里的唯一异色。

他是我世界里的不速之客,又好像是突如其来的灵感,在画面上添了些新生的活力。

如果我把他画下来

会不会也是我的了?
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